科学研究

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2019年12月25日 11:26  点击:[]

为提升大家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基金申请书撰写能力,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卢宝荣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卢宝荣教授于1223日上午和下午,分别为大家作了题为论文写作精要——如何提炼和发表科研数据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中标率的报告。报告会由包颖教授主持,王仁君副院长及学院百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活动。

23日上午,卢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科学论文的形式与内涵,然后逐步剖析论文的题目、摘要以及前言等在撰写时要注意的问题,其中他提出的AAccurate)、BBrief)、CClear)原则让人印象深刻。在报告过程中,卢教授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无丝毫拖沓。既有做学术的严谨,又有为人师的激情,极大的激发了师生们的求知欲望。随后,卢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卢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几年的申请情况,将自身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跟大家进行了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成功申请的数量是最能体现一个大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我院近些年在国家基金申请方面有些突破,但也遇到了瓶颈。卢教授的报告无异于雪中送炭,帮助老师们梳理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即将到来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做好了铺垫。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刘春辰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