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吴明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2日 16:55  点击:[]

121816:30,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第六场报告——吴明副教授报告会于生物教学楼208室举行。本次报告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吴明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仿生表面修饰及荧光探针用于细胞的可控与可视化研究》的精彩报告。从交叉学科的角度,主要介绍了神经干细胞在脊髓损伤治疗方面的应用,碳量子点荧光探针的合成及其在细胞成像及黑线仓鼠季节性繁殖机制方面的应用。吴明副教授介绍到,神经干细胞是治疗脊髓损伤最具前景的方法,但还存在诸多问题。吴老师从神经干细胞的定向分化、三维培养、动物模型制备及细胞移植等方面展开研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实验结果。碳量子点荧光探针方面,吴老师介绍了多种合成方法及原理,并展示了碳量子点在细胞成像、细胞标记及动物学研究方面的一系列应用实例。

报告过程中,参会师生对吴明副教授的工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争相提问。吴明副教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会师生之间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沟通交流加深了大家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带来了新思路。此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生态学专业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iaozhu Su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