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院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专家论证会

2022年07月10日 18:46  点击:[]

为落实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促进工作进展,学院于7月8日上午召开了首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唐学玺教授担任组长,山东海洋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刘洪军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慧教授为成员。学院院长王仁君、副院长王庆贵,预申报生物学博士点四个学科方向的骨干老师参加了会议。

王仁君从需求分析与学科简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预申报生物学博士点的前期建设情况和发展现状。

汇报结束后,在论证组组长唐学玺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就预申报博士点的建设情况和建设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交流。专家们对预申报生物学博士点在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科研经费、学科特色、培养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基本条件、学科内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从学科凝练、师资优化、培养条件、突出特色等方面为博士点申报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王仁君对专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专家提出的意见切中要害,给出的措施精准到位,学院下步要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强弱项、补短板,明确任务分工,把好时间节点,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切实保证学位点申报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此次专家论证会达到了学院问计问策,专家把脉定向的效果,为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了学院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撰稿人:李玉建 审稿人:王仁君)

上一条:我院生态学硕士研究生胡丽君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