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2年06月26日 11:42  点击:[]

 

为帮助在校研究生掌握更多升学、就业的资源、方法和途径,促进同学们科学、高效的升学和就业,6月25日上午,我院在生物楼232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院长助理燕艳、研究生辅导员郭春晓出席会议,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何尚斌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马圣超、沈今、陈科言三位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考取国内外博士和考公考编的经验。马圣超从为什么考博、考博内容与面试准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并围绕联系报考导师、材料申请、笔试与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沈今从国外院校及导师的选择、申请材料的撰写、语言要求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海外博士的心得;陈科言通过给介绍个人考编经历,详细总结了公务员与事业编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建议同学们早准备,多报考,不断积累经验,这样才能在毕业时有机会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

 

 

最后,燕艳对三位毕业生的无私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她希望2021级研究生在借鉴师哥师姐们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尽早做好毕业规划,在完成研究生学业的同时,顺利的升学或就业。

本次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解答了同学们升学、求职过程中的疑惑,为同学们找准目标与方向、提升升学与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吕晓航,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学院召开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