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胡义波研究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2年06月17日 14:53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义波研究员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胡义波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濒危哺乳动物演化保护基因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张洪海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义波研究员从大熊猫和小熊猫趋同演化的基因组学机制,大、小熊猫等非模式哺乳动物与其寄生蛔虫协同演化的分子机制,大熊猫等食肉目物种染色体演化规律,小熊猫属下分类与演化历史,扭角羚物种界定与局域适应机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院师生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濒危动物的演化保护基因组学提供重要的研究思路。

报告结束后,胡义波研究员与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吴晓阳审核人:张慧芳)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就业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