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8日 16:35  点击:[]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从师技能,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资,5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生物楼128教室成功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刘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仁君院长助理燕艳教学论教研室主任郭永峰张祥沛姚淑敏和邱念伟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初赛采用提交模拟授课视频的方式进行。初赛共60名师范生自愿报名,学院组织评委从60份授课视频中选出25位同学进入决赛。由于公费师范生在外支教未能返校,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模拟授课和钢笔字考察。大赛伊始,燕艳介绍了比赛规则、流程和评分标准。随后,每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模拟授课。

 

选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清晰明了的教学思路,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独特创新的教学方法展现了他们优秀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教学表现、教学设计等进行综合评判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孙丽婷、祖金卉和刘璐宽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王仁君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加此次大赛的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鼓励同学们今后多参加此类比赛,更好的提高教学技能,提升综合素养。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校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选拔了优秀人才,也为我院师范生搭建了一个教学实践交流平台,为夯实师范生专业基本功、全方位提升育人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刘彦彦,审核人:燕艳、张慧芳)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教风学风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