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植物学》课程获得曲阜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年03月20日 17:08  点击:[]

       近日,在我校举办的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由包颖、侯元同、刘柏玲、韦浩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植物学》课程报名参赛,经过1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荣获校级一等奖。

刘柏玲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参加了线上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比赛环节。线上评审的内容包括主讲教师的90分钟课堂实录视频(成绩占50%)和创新成果报告书(成绩占比15%);现场决赛环节,参赛主讲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与课堂教学实践,汇报参赛课程的设计思路与创新点,评审专家从课程的理念与目标、教育内容、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成绩占比35%。刘柏玲老师以扎实的专业水平、出色的教学能力和稳定的现场发挥,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院植物学教学团队围绕《植物学》课程进行不断地改革创新, 2018年入选曲阜师范大学“金课”;2019年在“学堂在线、山东省课堂联盟和曲阜师范大学开放课程”等平台上线成为慕课资源,已成功运行2轮,选课人数1100余人,成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20213月,成功通过曲阜师范大学“金课堂”的评选。

    (撰稿人:刘柏玲  张明洁       审核人:李志广)

 

上一条:我院2021年教育实习中期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