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本科生江丽婷获得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

2021年05月07日 16:00  点击:[]

2021421日,第七届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评审结果出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众多优秀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该项奖学金的申请,经过奖学金评委会专家的评审,共计37名学生获此奖项。我院2017级环境科学班本科生江丽婷同学获“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二等奖”,成为此次获奖名单中仅有的两位本科生之一。

 

唐孝炎院士是我国大气环境化学领域学术带头人,在大气臭氧、酸雨和大气细颗粒物(气溶胶)化学等环境化学前沿领域做出了许多具有开拓性、创造性和系统性的工作。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上海同济高廷耀环保科技发展基金会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清华大学钱易环境教育基金是国内三大环境奖学金。该奖学金通过奖励全国在环境科学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独特见解、杰出表现的优秀学生,鼓励中国青年一代投身于环境保护事业,协助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环保人才。

江丽婷同学在本科期间曾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创新类)。在陈峻峰副教授的指导下,发表SCI论文共计4篇,累计影响因子25.30,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2篇为中科院一区TOP1篇为三区),第一作者累计影响因子17.76。在2021年研究生复试过程中,江丽婷凭借突出的科研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获得厦门大学、福州大学、江南大学和贵州大学的研究生导师的复试邀请,最终被第一志愿厦门大学录取。

(附链接:https://cese.pku.edu.cn/txyjxj/tzgg1/127257.htm

    (撰稿人:杨珺斐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