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领导班子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2021年06月23日 17: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近期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纷纷走进课堂,向学生讲授思政课。

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以汲取党史营养,增强“四个自信”为题,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原因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让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李书记在课上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坚实后备力量,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生力军,鼓励当代青年能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张明洁以“大学生网络素养的提升”为题,运用大量真实网络案例,从网络传播特质、网民群体构成、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网络环境的复杂性,引导带动学生一起思考正确使用网络的方法和路径,帮助学生树立在网络空间保持理性思考、明辨思维、独立判断、文明举止的行动理念。

副院长王仁君以践行生态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为题,让生科学子认识到生态意识的提高和生态文明的塑造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生命领域大学生,肩负着开展好生态教育,传播生态知识和生态文化、提高人们的生态意识及生态素养、塑造生态文明的责任与使命,引导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撰稿:刘文静 张明洁 审核:李志广)

 


上一条:我院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