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07月15日 16:20  点击:[]

7月14日下午,我院于生物楼128教室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学院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以及2018级教育实习全体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院长助理燕艳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随后,由实习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教学展示,高中组代表高雅娟同学讲授了《DNA复制的过程》,初中组代表谭子笑同学讲授《组织运输的器官—血管》。两位同学以生动的语言、巧妙的设计、精彩的讲授展现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授课风范和从教态度。

教法教研室主任郭永峰老师对两位同学的授课展示进行了点评。郭老师指出,两位同学教态大方得体,面带微笑,具有亲和力;课堂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师生互动交流充分;巧妙结合社会热点,实现了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升华。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全体同学的教学水平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学习。

指导教师代表周晶老师分享了指导实习的心路历程。她指出,尽管正式授课前同学们已做了大量的准备,但是第一节课仍然存在较多问题。在中学一线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实践中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薄弱点,进一步认真钻研教材、推敲教学环节,课堂效果越来越好,得到了中学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

支教实习学生代表张文颖作了典型发言。她表示,教育实习能够让师范生真正锤炼本领、增长见识,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支教实习则是人生的一段宝贵经历,坚定了自己的从教信念。

最后,王院长做出总结。她指出,实习期间31位实习指导老师尽职尽责、全情投入的工作态度令人感动,同学们的教育实习工作也得到了实习单位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外支教的同学,克服了重重困难,不言苦不说累,高质量完成了教学工作。

王院长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必不可少的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进步、超越自我,未来不论是走上讲台、走进实验室或其他工作岗位,能够真正展现我院学子勤奋求实、勇于创新的风采。

(撰稿:颜小涵 刘文静 审核:张明洁 )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教务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领导班子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