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1年支教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01月19日 10:57  点击:[]

为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保障我院2021年师范生支教实习工作顺利开展。1月17日,我院2021年支教实习动员大会于生物楼23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副院长王仁君、院长助理燕艳、团委书记刘文静以及本次支教实习的十位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18级全体支教实习师范生,刘文静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前,师生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学习张桂梅校长无私忘我、献身教育的高尚品德。在座师生深受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校长为标杆,珍视本次支教实习机会,积极投身中小学基础教育教学,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学生的人生梦想,引导学生志存高远,服务社会,奉献人民。

会议伊始,王院长传达了学校对今年实习支教工作的总体要求,介绍有关实习支教的具体情况。王院长强调,参加实习支教是师范生职业素养的一种体现,同学们做好应有思想准备,培养良好意志品质,提高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随后,燕艳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支教实习期间档案材料的填写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并从如何备课、适应实习教学、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指导。

最后,张书记做出实习动员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重视自己,充分认识支教的意义和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认真完成好实习支教任务,为城乡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放低自己,做好“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尽快适应新环境,应对新挑战;三是要保护自己,高度重视人身安全,安全意识牢记心中,避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会后,各组指导老师与实习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本次支教实习指定具体的目标计划。至此,本次动员大会顺利完成。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将有68名师范生赴济宁、临沂、淄博、济南、日照五个地区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支教实习活动。为保证此次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协调部署实习支教工作,对指导教师进行培训,对同学们动员指导,为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无私奉献,锤炼技能,扎扎实实把实习支教工作做好、做实,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争光,继续谱写“圣地曲园,教师摇篮”凯歌。

(撰稿人:井然 摄影:吴玥 审核人:刘文静)

上一条:我院成功获批生态学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院第三届学生示范课展演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