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02日 11:57  点击:[]

为迎接我校65周年华诞,持续深化师范生“三字”书写素养,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111日上午,我院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于综合楼3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面向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书法学院徐可然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文静、辅导员袁晓涵担任了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强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选手根据编号入座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的书写作品。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铺纸润笔,凝神聚力,写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写作品。


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进行了点评交流。最终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


书法是一种技能,也是一门艺术。技能可以让职业发展更顺利,艺术则能够为生活增添色彩。本次比赛,考察了同学们的书写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师范生的书写规范意识,增进了学生对汉字书写文化的了解,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

(撰稿人:高颖慧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科技节——食品加工与安全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