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山东省研究生教育项目评审中再创佳绩

2023年01月08日 18:47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院在此次评审中再创佳绩。同时,在前期教育厅公布的《2022年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示名单》中,我院获得学校唯一一项研究生类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姓名

奖项类型/课程类型

题目/名称

指导教师

夏天

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紫貂(Martes zibellina)寒冷生态环境适应的分子机制研究

张洪海教授

商永泉

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呼伦湖水体和沉积物微生物群落特征的研究

张洪海教授

胡丽君

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

可见光下非贵金属改性TiO2负载于金属有机骨架对米氏凯伦藻的光催化降解效果及机制

王仁君教授

陈峻峰副教授

王立东

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三等奖

基于多组学的美洲水貂适应性状与驯化性状研究

张洪海教授

赵 超副教授

张洪海

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

生态学


燕艳

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生物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与育人资源建设。近年来,学院立足学科特点,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战略为重点,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工作;大力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充分利用各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推进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的核心竞争力。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逐步建立贯穿教学全过程的教学规范化管理制度,加强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和资助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参加学术会议,提供专项资金支持研究生参加国内外的学术讨论交流活动,鼓励学生以墙报交流、会议论文、会议报告等形式参加会议,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及科研创新能力;建立“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制度,鼓励青年教师轮流为研究生做报告,探讨学术前沿,加强学术交流。在以上举措的推动下,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上升。

(撰稿人:赵超 审稿人:张明洁)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院喜获两项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