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17日 17:11  点击:[]

流金岁月,丹桂飘香,10月1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新生开学典礼在孔子会堂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志广、院长王仁君、副院长燕艳、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主持。


典礼在悦耳高亢的校歌中缓缓拉开帷幕。院长王仁君代表学院致辞,王院长首先对加入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专业介绍以及人才培养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师范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师范生,要了解教师的神圣感与责任感,要用一生去热爱、奉献和坚守。

包颖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大家保持好奇心,学会思考、勇于创新,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在大学这个全新的舞台,需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在四年后摘下胜利的果实。紧接着,老生代表许优以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为切入点,分享了作为师范生如何才能更好提高教学技能,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以行求知。


随后,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为新生授予校徽院旗,增进了新生爱校荣院的情怀,激发了他们“知院、爱院、兴院”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紧接着,典礼上为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会上,邱念伟教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情况及培养方案。我院杰出校友代表、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王运贵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学生物学教师须具备的基本素养”的报告,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国家教育事业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路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详实,事例生动,让在座学生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好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本次开学典礼,不仅增进了新生们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也让他们对未来明确了方向,充满了信心。

(撰稿人:王宣  审核人:张慧芳)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张军辉研究员与王晓春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