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创新高

2020年11月13日 08:29  点击:[]

116-7日,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全省47所高校全面展开并顺利结束。今年大赛决赛由线下比赛改为线上举行,全省共有735名高校师范生选手参加。我校共有58名学生参加决赛,其中,我院5名选手参加,包括2名推荐选手和3名随机抽取选手。在省监督员和学校纪委全程监督下,经过激烈角逐,我院5名选手全部获得一等奖!其中许优(指导教师张祥沛)、窦桐桐(指导教师郭永峰)、张新媛(指导教师沙未来)、张玉清(指导老师燕艳)、尹香玉(指导老师姚淑敏)分别斩获高中推荐一等奖、初中推荐一等奖、高中抽取一等奖、高中抽取一等奖、初中抽取一等奖。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从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训练。比赛项目包括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现场答辩、钢笔字测试四个部分。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于7月份开始组织学院初赛,认真开展省级决赛选手的选拔、指导工作,历时三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学院领导全程参与,学生积极准备,反复磨练,指导教师耐心细致,为我院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我院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培养,注重“博专结合”,强调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统一,建立了课堂教学、课程见习、模拟实习、集中实习完整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锤炼学生的教学基本功,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从师技能普遍过硬,多年来为全国各地中小学输送了大批高质量教育人才,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撰稿人:窦桐桐  许优   审核人:燕艳)

 

 

上一条:校长张洪海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阶段性汇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