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2016年05月19日 00:00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面推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建设,加强对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激励全体教职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各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开展“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是河南林县人民为了解决缺水现状修建的人工水利工程。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林县人民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历史,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5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在纪念馆内,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仔细观看了当年红旗渠修建时留下的珍贵的照片、资料、红旗渠工程微缩模型、修建红旗渠的工具等展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徒步两小时前往红旗渠总干渠主要工程之一的青年洞,在巍峨的太行山崖上,通过身临其境参观“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来感受那种战天斗地、不畏艰险的精神,了解到红旗渠是在粮食紧张、物资贫乏、技术落后的艰难时期动工修建的,如今红旗渠依然灌溉着林县广袤的耕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各个被修筑红旗渠工程所要面对的艰难的自然环境、人定胜天的干劲和红旗渠精神深深震撼。

红旗渠精神渊源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突出地体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和品格。红旗渠精神既充满了中华民族的豪情壮志,又倡导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又体现了当今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追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核心,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红旗渠精神虽然是在20世纪60年代形成的,但它的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奉献精神,仍然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它将继续激励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员工们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

这次学习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重要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将依照安排,进一步抓好落实,在全体党员中深化党性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政治信念和理想追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