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2016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根据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讲党课教育计划,在 6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来祥教授给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的党课。

党委副书记赵强主持了学习活动。

徐书记从五个方面来阐述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做'这个关键。

从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和时间入手,指出“两学一做”的目的,阐明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指出要解决五个现实问题,就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实现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风清正气,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起先锋模范作用。

徐书记要求,“两学一做”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媒体作用、创新党课,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使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党员的模范行动看到党的光荣伟大和坚强有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平凡的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以一流的业绩为党员增辉,为党旗添彩。

徐书记的党课内容详实,图文并茂,目的明确,要求具体,指明了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什么?如何学?做什么?如何做?

根据各支部党课计划,7月1号前,6月8号下午杨月伟副院长已给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题目:学党章,守党规,争做优秀共产党员;6月29号下午赵强副书记给本科生支部和研究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题目:十二至十八大党章--不断向前发展;7月1号上午教工支部书记郭永峰给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题目: 学系列讲话,做四讲四优党员。






(作者:孙雨晴    摄影:孙雨晴    责编:崔林青)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隆重举行庆七一讲党课及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