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内容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14日 23:07 崔林青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学习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党员之家召开会议,共同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来祥教授进行宣讲。

徐书记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今后努力方向”、“关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等四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并对全体党员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院长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他说,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党员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此外,要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生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一言以蔽之,就是要把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讲清楚。

徐院长强调,六中全会的重点是从严治党,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在党内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必须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

最后,徐院长对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要深入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层层宣讲,使广大党员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三要以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动力做好当前的工作,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院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隆重举行庆七一讲党课及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