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寻找我,拥抱我”心理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19年05月28日 10:33  点击:[]


5.25谐音为“我爱我”,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让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寻找我,拥抱我”心理知识竞赛于525日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

活动伊始,两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随后,开始了单人竞答环节即各参赛队伍派出一人,按照预先抽取的参赛顺序依次上台答题,每队限时90秒。在此环节中,同学们争分夺秒,激情答题,使出浑身解数来抓住每一个得分的机会。随后为你划我猜环节,每组队伍派出两人,一人根据指定题目作出动作,另一人通过动作猜出相应谜底,每队限时两分钟。其间,各种笑话层出不穷,使紧张的比赛气氛瞬间变得轻松愉悦。最后一个环节为击鼓答题,所有参赛队伍派一人上台进行击鼓传花,被击中者可以自行选择回答不同分值的题目,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此环节既凭借运气,又考验实力,这种新颖的答题方式使同学们毫无压力的完成了比赛。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综合三个环节总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于赛后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能力,还使同学们提高了自身心理素质,从而能够爱别人,爱社会。此外,本次活动还使同学们在游戏中放松自我,悦纳自我、拥抱自我,同时也展示出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我院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

上一条: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