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19年06月03日 09:10  点击:[]


61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落下帷幕。531日晚,2018届学生会主席谢兴昌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经学生代表表决,依次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计票人名单》。

上午八时,2018届学生会主席谢兴昌宣布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学代会开幕并主持了开幕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刘洪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刘文静老师,以及各学生代表。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我院2018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

大会伊始,由2018届学生会主席谢兴昌作出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学生工作在校学工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扬优良作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时代脉搏、结合社会热点焦点,积极工作,取得了卓越成绩。谢兴昌主席表示我院学生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院工作中去。

紧接着2018届学生会副主席刘刚作出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提案的征集使广大同学参与到学院政治生活中,充分发挥了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为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创造了更优良的条件,并增强了同学们文明爱校爱院的意识和责任感。提案制度反应了学生诉求,具有广泛性与代表性,相关提案也指出了学生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更为今后的学院建设指明方向。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指出,要重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生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通过夯实基础使我院学生会工作整体水平稳定提高;加强对同学的管理,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实力,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技术优势。

大会选举产生了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为保证公平公正,大会实行了现场投票、现场唱票制度。2018届学生会主席谢兴昌宣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组成人员名单,徐宇、盛子豪、秦佳颖、李雨芯成功当选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学代会认真总结和回顾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学生会的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方向,进一步推动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建设与发展,充分体现了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积极性和优越性,开启了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建设与学生工作的新征程、新局面。展望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必将翻开新的篇章。在今后的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将不忘初心,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时俱进谋发展,继往开来创辉煌!

(摄影:周琦 撰稿人:赵新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绿色心情,你我同行”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寻找我,拥抱我”心理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