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09:5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主动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于4月21日上午在生物楼一楼东阶梯教室举行此次国学达人挑战赛活动。


智慧是知识凝结的宝石,文化是智慧放出的异彩。国学达人挑战赛不仅给了我们思考的心灵,更有利于指导我们的言行。挑战赛开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以及比赛流程以后,各位选手分别向最后的挑战发起最后的冲刺。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进行了笔试答题。安静的赛场中只有沙沙的笔与纸摩擦的声音,选手们认真严谨的态度更体现了对国学知识的尊重与热爱。时光易逝,激烈的比赛总是飞快而过,随着选手们的相继交卷,比赛已经接近尾声。比赛虽已结束,但文化传承一直在路上。


朗朗乾坤,山水长远,仁义满怀爱无疆;泱泱华夏,礼仪之邦,孕一脉子孙炎黄。本次国学达人挑战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更为生命科学学院营造了一个了解国学、热爱国学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撰稿人:郑斐 摄影:姜慧敏)


上一条: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毕业杯篮球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菌落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