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菌落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2019年04月23日 09:49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微生物的了解,提高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并让同学们对微生物学有更大的学习热情,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4月21日上午在实验中心D404教室举办平板菌落设计大赛。本次活动采取的评选形式为参赛队伍的队长以及部门内部人员投票评选,此活动面向生命科学学院2017、2018级同学。

活动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细心的指导与讲解,增强同学们对实验原理的认识与了解,使同学们能够更顺利地完成实验,参赛同学认真地听讲并且做笔记。随后,参赛同学小心地进行实验操作,在保证着培养基的无杂菌进入的基础上,拿着灭菌竹签在培养基上仔细地进行绘画。参赛同学完成作品并标记后小心翼翼地将作品放入恒温箱中培养,培养一段时间后回到实验室观察平板形态,并且选择了其中最好的作品参与评奖活动。伴着一个个精美的作品的完成,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菌落设计大赛,同学们对微生物的菌落形态有了更好的认识,加强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想象设计能力,并且提高了同学们对微生物学的学习热情,同时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对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验操作能力的重视。


(撰稿:刘梦浩 摄影:刘梦浩)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影香校园,领航梦想”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