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斯坦福大学George Somero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05日 21:22  点击:[]

    111日,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George Somero一行受邀走进曲园,来我院指导工作。下午4:00George Somero教授学术报告会于生物楼二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杨月伟教授主持,王仁君教授、包颖教授、徐德立教授、曹博教授等教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另有生科院百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IMG_5475

      George Somero是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海洋生理生态学领域最为著名的科学家之一。在ScienceNaturePNAS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频次超过3万次。此次交流会中,Somero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Thermal Challenges in the Intertidal Zone”的精彩报告,从生理、生化分子等多个层面向大家展示了有关“位于潮汐带不同海拔位置的四种贝壳类对于未来气候敏感性的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多名师生就相关专业问题及科研经验、出国深造等与Somero教授交流探讨,Somero教授“Interest and Enjoy”的观点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IMG_5502

    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Gearge Somero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温润的大家风范给生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交流会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并且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

(撰稿人:孔晓彤 审稿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天津农学院毕相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