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全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9年11月13日 11:34  点击:[]

 

118-9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共有27所师范类高校692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5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其中我院5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包括2名推荐选手,3名教育厅随机抽取选手。经过比赛中激烈的角逐,我院5名选手共获得了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王欣(指导教师张祥沛)、薛贝贝(指导教师田李)、张悦(指导教师郭永峰)、李贵珍(指导教师燕艳)、周炎臻(指导教师沙未来)分别斩获高中推荐一等奖、高中抽取一等奖、初中推荐一等奖、初中抽取一等奖,初中抽取二等奖;张祥沛、郭永峰、燕艳、田李分别获山东省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本次比赛环节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现场答辩、钢笔字测试四个部分。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从业技能大赛,20196月份开始组织学院初赛,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省级决赛选手的选拔和指导工作,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学院层面悉心组织与周密安排,指导老师不辞辛劳、精心指导,学生积极性高、基础扎实,为在比赛中创造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院长期以来十分注重师范生的专业素质以及专业技能训练,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从师技能显著提高,多年来在国内、省内各种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科技节活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斯坦福大学George Somero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