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与生科院师生一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9年02月26日 16:38  点击:[]


225日,曲阜师范大学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学校领导深入全校各学院开展听课活动,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同时督查教风、学风建设落实情况。

冯冲听课

上午8点整,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在后勤处处长左兴才、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沈秀清的陪同下,走进我院2017级生科班的课堂,与同学们一起认真聆听了学院宋玉光老师的《植物生理学》课。授课伊始,宋老师通过生活中多个植物生理方面的案例导入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好奇心与求知欲;课堂上运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对即将学习的课程内容进行详细梳理与引导,构建清晰的知识导图,以便于学生高效认知与学习。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植物生理学》这门课的学习方法,介绍了植物生理学发展简史,鼓励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积极投身到相关领域的研究中。同学们在认真听课,而教室后面的领导老师们也在认真地听着讲解并不时地记录课堂重点,写下对课堂的感受和意见。通过听课,校领导进一步了解了新学期伊始教师备课、授课及学生上课、教学设施保障的基本情况。

讲课

课后,冯校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备课充分、内容熟练、教学态度认真、学生参与度高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其要大胆创新,继续提升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同时针对丰富授课层次、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及改进措施。此外,冯校长还勉励共同听课的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戒骄戒躁,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撰稿:张慧芳  刘彦彦)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