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激扬青春理性思辨”生命科学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2日 16:01  点击:[]

激扬青春理性思辨生命科学学院辩论赛

圆满结束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思能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同学们的思考能力,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激扬青春,理性思辨辩论赛决赛1110日下午在生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17级,2018同学6支队伍。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委员邵金雨,社团联合会主席孙艺萌,信息宣传中心主任樊佳怡,学习发展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孙铭浩,网络技术部部长杨佳宏,学习部部长孙凤芝

现场气氛活跃又紧张,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辩论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辩论双方的自我介绍,辩手们风趣,直接的自我介绍给整场辩论赛点燃了开场的火花;接着是双方做开场立论,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精彩的当属自由辩论了。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围绕各自论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巧舌如簧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接着是观众提问,辩手迅速的反应能力以及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引得在场观众连连惊叹,然后是总结陈词,最后是评委总结。评委们肯定了辩手们的积极表现,并就辩论中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更加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综合能力,使同学们在准备过程,答辩过程中获得了知识与经验的双重收获。生命科学学院通过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了我院同学在面对问题时的求知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

(作者:杨世鑫    摄影:杨世鑫    责编:栗智敏)

上一条:求知探索,科学考察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爱生活爱美食”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