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求知探索,科学考察

2018年11月12日 19:05  点击:[]

求知探索,科学考察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实习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学科的建设水平与多元化知识的交流学习,11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君副院长、李冠喜教授、刘洪铎团委书记、郭芬芬老师、蒋娟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班全体同学前往山东省临沂市奇伟罐头厂、汇源果汁平邑分厂进行参观与专业实习。

在工厂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穿戴好工作服,完成消毒工序进入生产车间,参观生产线,并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动手操作,参与罐头制作的各个流程。之后同学们又在汇源果汁平邑分厂江涛副总的带领下参观了汇源果汁厂的果浆生产线,江涛副总亲自详细讲解了果浆生产的全过程,使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有机结合,并在实践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

专业实习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位于地方镇朝霞保税区的“罐头小镇”形象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我们不仅了解到小镇罐头的发展历程,更是了解了九间棚精神在这里发扬光大的作用,地方镇正是坚持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让一个贫困小镇,形成了以罐头制造业为重心的产业集群,目前中国罐头十强企业三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五家,年加工罐头90万吨,产值120亿、出口创汇1亿美元。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实地参与了罐头生产的各个工序,改变了以往同学们对于罐头的看法,走出教室走出课堂,进一步感受食品专业的神奇与魅力。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是深刻体会到了“九间棚”艰苦创业的精神。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激扬青春理性思辨”生命科学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