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邹城普查队走访调查阶段圆满结束

2018年10月16日 12:08  点击:[]

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

----邹城普查队走访调查阶段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邹城普查队在队长侯元同教授带领下来到邹城市各镇街、社区对中药传统知识、中药材市场及中药材种植情况等进行走访调查。生命科学学院侯元同教授承担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邹城市的普查工作。

走访调查期间,邹城市卫生局张凤雷局长高度重视,卢静科长运筹有方、协调得力,片区负责人张勇、赵宏、刘勇、朱宁生等年轻有为、对接精准,各镇街、社区卫生部门相关人员积极配合、鼎立相助,普查队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做好每一技术环节,工作踏实,卓有成效,取得了很好的调查效果。

普查队员不辞辛劳,走街串巷,走访老中医30位,获得中药传统知识40则;走访中药材商店、收购站38家,获得市场常用药材1533份;走访中药材种植基地14处,栽培面积7329亩,中药材品种12种,如猪牙皂、大枣、山楂、丹参、金银花、薯蓣、白芷、牛蒡、白芨等。

这次走访调查,基本上摸清了邹城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现状,如老中医状况、中药材市场行情及中药材种植情况。这些工作将对邹城市中药资源发展规划的进一步制订奠定坚实基础、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国家中药资源普查做出了贡献,也是我院党员专家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的一种有效体现。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迎新杯”篮球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习交流恳谈会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