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展青春风采,颂时代新章” —第八届五四青春诗会

2018年05月02日 14:59  点击:[]

“展青春风采,颂时代新章”

—第八届五四青春诗会


本学期由我校团委举办的“展青春风采,颂时代新章”第八届五四青春诗会于5月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展开。

活动开始,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院内学生参与。我院学习部主要负责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选拔优秀领诵和朗诵人才,经多次商讨确定表演形式、诗稿内容、剪辑音乐与视频,不断丰富节目内容。

本次五四诗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群贤毕至 雄狮觉醒探新路(文院:华夏峥嵘岁月稠  历院:矢志无悔青年心);第二篇章——神州抖擞 日新月异换新篇(软件:挽狂澜,荣光觉醒勇前行  教育:写新篇,教育兴国盛世昌  化学:颂科学,鞠躬尽瘁扬国威  外语:展全球,协同合作创辉煌);第三篇章——定航把舵 青春筑梦永担纲(物理:英才勃发,蛟龙腾飞山河壮  书法:古韵悠长,千古文明九州扬  生科:张扬风采,青春激荡谱新篇  体科:气宇轩昂,中华儿女笑傲天下  数科:砥砺奋进,挥戈豪情凌云霄  统计:时代强音,抒写青春答卷)。

我院“少年青 国气盛”为第三篇章第三部分,诗稿以青年与新时代为主要内容,其中“周顾山川环境之美,俯视生灵品类之盛,洞察掌中微观宇宙,了然胸中鬼斧神术”则分别描述了我院的特色专业,即环境科学、动植物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充分展现了我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在同学们的努力之下,我院团委荣获红旗团委称号。

此次“五四青春诗会”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的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与全面成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大家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栗智敏    摄影:栗智敏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新知青基金会一行来我院洽谈“万村师资计划”合作事宜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2018年春季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