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进小学,带心旅行"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3月24日 22:35  点击:[]

"走进小学,带心旅行"活动顺利举行

为丰富大学生活,体验教学的魅力,提升讲课能力,锻炼综合素质;同时弘扬中国优秀的古诗词文化,将这些文化精华更好的发扬光大。我院团委学生会于323日下午举办了以倡儒风,诵经典为主题的小学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以上周面试选拔出的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前往小学进行以讲古代文学诗词为主的支教活动。经过面试选拔的各位志愿者在活动中热情高涨,都表现出自己对于古诗词的独到见解,同时挑选出部分优秀古典文化讲解给孩子们。古代大文豪的诗句在课堂上响起,小学生们都保持着很高的参与度,对新老师和新学法兴趣盎然。将这些优秀的诗词传统文化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了解到当时的民生苦乐,体验世间悲欢。这不仅对孩子们有所裨益,更是升华了支教志愿者的精神灵魂。

在这个到处弥漫着古典诗词的时代,孩子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学好这些,努力做到文化传承,成为有志向的祖国栋梁。生科学子也定会在生活中锲而不舍,努力把优秀的古典诗词理解消化,使命般将它们传播出去,做一个更加全面的现代化人才!

(作者:吴迪    摄影:吴迪    责编:李亚琪)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以致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