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禁毒防艾,深入宣传——记生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8月13日 11:04  点击:[]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禁毒防艾,深入宣传——记生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省级及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2017年【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禁毒防艾,深入宣传——记生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着眼于社会健康问题,以宣传禁毒防艾为目的即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增加社会经验,让同学们对禁毒防艾宣传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重要的宣传环节中,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选择了两个地方作为宣传的主要地点,分别是南河西社区和医院。并为这次宣传影印了宣传纸,展板,在农村搭建舞台进行呼吁宣传。为深入禁毒防艾学习,同学们来到缉毒大队进行参观,并与领导深入交流泰安市的吸毒人员情况以及平时的打击宣传工作,了解了缉毒工作人员的工作性质,令同学们获益匪浅。其次,团队来到泰安市疾病防御控制中心,泰安市疾病防控中心一直是泰安市疫情的监控和处理突发状况的重要机构,本次实践在此进行了挂牌,并派代表与党委书记兼主任杨女士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关于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参观了艾滋病咨询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有了深入了解,此处作为曲阜师范大学的社会实践基地,相信以后双方会有更加深入且友好的合作。

    此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泰安市的吸毒人员与艾滋病人员的现状,同时通过专业人员了解预防处理的专业知识。选址于农村于城市,印发明白纸,真正做到了 “宣传禁毒防艾”。给大学生走进社会的机会,增加了与人交流的机会,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大学生宣传禁毒防艾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美国加州浸会大学Fred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