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08月01日 13:00  点击:[]

 

【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预防艾滋——记生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今社会,禁毒防艾的教育工作已成为一个全社会性的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艾滋病是当前危害人类健康最凶恶的疾病之一,被称为“超级癌症”。为了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和艾滋,追梦禁毒防艾宣传团基于此开展了关于宣传禁毒防艾的社会实践。

 在活动的一开始,追梦禁毒防艾宣传团就先从图书馆以及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到关于毒品和艾滋的详细资料。认真学习了禁毒防艾的知识后,他们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到当地一家小学进行了禁毒防艾宣传,并带领小朋友们制作相关黑板报、手抄报。他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关于远离毒品、防范艾滋的课,让小朋友们大体了解了毒品及其危害,以后如果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些孩子进行毒品的交易或者贩制,这些孩子由于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便不会轻易相信不法分子的阴谋。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毒品与艾滋的危害,他们便想到创建一个公众号来宣传,通过一些消息的推送,来向大家宣传禁毒防艾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在朋友圈或者QQ群以及动态等平台上进行宣传,也会和其他公众号合作,在学院的公众号上也进行推送。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加强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特别是引导青少年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禁毒防艾,深入宣传——记生科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