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08日 17: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成立生命科学学院安全领导小组。

1、主要职责

领导职责: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监督、指导各实验室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实验室日常管理事宜;组织日常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负责现场急救的指挥工作;及时、准确地处置实验室安全事故。

实验室管理人员职责: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指导、培训,督促其遵守各项规章;熟悉掌握各种危化品的性质和各种仪器的性能;严格落实危化品使用管理规定;掌握实验室常见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

2、组织架构

组长:王仁君

副组长:王庆贵

成员:孔勇、李亚、郭永峰、田李、李冠喜、侯元同、徐德立、邱念伟、车程川、秦海明、姚淑敏、姜曰水

3、秘书:刘德坤

4、实验室管理人员:高影影、郭永峰、车程川、冯凤娟、马宗琪、刘德坤、李桂芝、王转斌、颜梅、蒋丽娜、姜曰水、丁宁

                                                                                                           生命科学学院

                                                                                                          二零二一年九月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管理办法(暂行)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