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5日 18:11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4日上午,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生物楼208召开,文学院党委书记李金雷、副书记曲媛媛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姜曰水列席会议。

 

会上,李志广简要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从五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检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表态发言体现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李金雷同志代表督导组作出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能够坚持政治标准、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素质;二是要在真干实干中锻炼政治能力;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政治担当。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根据查摆情况和开展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最后,李志广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的指导意见,抓好贯彻落实。他要求,学院党委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学校党委及督导组要求,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撰稿人:刘文静 审核人:张明洁)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