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建“双创”和“双带头人”工作

生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种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19:05  点击:[]

2020年12月23日,教工党支部在生科院二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学习黄大年种子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黄大年》,是一部以饱满的艺术形象、充沛的艺术激情、感人的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电影佳作。影片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中黄大年在回答邀请他回国同学问话时,他这样说:“我不是落叶,我是一粒种子,渴望良田的种子”,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家,那便是他的祖国。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精神,以及“励志做一颗种子回馈祖国”的深刻情感,引发了在座师生们内心深处地共鸣与思考。

观影结束后,与会成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工党支部所秉持的”种子精神“的文化内涵与价值追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增强战略定力,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前途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更好为学院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

撰稿人:辛玉峰审核人:张慧芳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