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活动

2019年01月19日 17:28  点击:[]

1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同志主持。李志广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李志广同志强调,《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各位同志要深入学习掌握《条例》基本精神,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按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随后李志广同志又带领与会人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志广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联系思想实际,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狠抓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撰稿:郭永峰)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