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31日 18:31  点击:[]

为进一步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意义,更好的学习和宣传党的政策,324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辛玉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观看脱贫攻坚纪录片《战贫之路》,这部由新华社推出的纪录片,讲述了8年以来,党中央带领14亿人民团结奋斗,使近1亿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走上幸福生活,中国实现了“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随后,辛玉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总书记在讲话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无穷信心和力量。

最后,党员同志们积极进行了发言讨论。李志广书记回忆起小时候在鲁西南的故事,在今昔对比中更加激发了奋进的力量;李玉建和韦钦国两位党员也就各自的学习感悟作了发言。本次主题党日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布满艰辛与奋斗的脱贫之路,再次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辛玉峰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