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第三期“种子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8日 07:50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向同学们传递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前沿思想。202010月24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生物楼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第三期“种子大讲堂”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教工党支部委员辛玉峰主持,党员曹博教授主讲,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永峰出席,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会上,郭永峰同志简要阐述了“种子大讲堂”的创办初衷,并鼓励同学们要更好的传播蓬勃向上的种子精神,努力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和生活中。随后,曹博教授以《DNA上表现遗传修饰之间的相互作用》为题进行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指出“质疑精神”在科研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以学生所熟悉的理论知识为切入口,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注重自主思考,鼓励培养独立思维能力。在报告会答疑环节,曹博教授认真、详细的进行答疑解惑,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报告会,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弘扬了学院蓬勃向上的种子精神,还更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在科研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科研能力与创新思维的培养,为学院学风建设、科研氛围营造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王琨翔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灯塔大课堂“榜样·致敬老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