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司美茹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5日 09:04  点击:[]

623日下午,我院青年学者论坛第二十场报告——司美茹副教授报告会于生物楼208室举行。司美茹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微生物逆境生理学及其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曹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司美茹副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逆境生理学、微生物环境适应的分子机制及环境修复等研究工作。本次报告司老师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开展的两方面工作:一、探讨了离子结合型六型分泌系统的效应蛋白在离子转运与细菌抗环境胁迫中的作用及机制;二、揭示了以谷氨酸棒杆菌为模型的小分子硫醇—分枝硫醇在微生物适应逆境中的多样化作用机制。

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司老师就报告内容与现场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本次报告,师生们对微生物抗逆相关研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其中缜密的逻辑与思路也对大家的研究有诸多启发。

(撰稿人:吕晓航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易现峰教授团队在Science发表Letter评述文章 下一条:我院青年学者论坛-周晶副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