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9月19日 10:31  点击:[]

 

9月1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教授应邀来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精品花园康养体验研究与案例赏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包颖教授主持,生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彩云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花卉品质生理和分子生物学,花卉应用艺术与园林康养体验等。王教授采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花园体验与设计理念,通过列举国内外不同类型的经典花园案例,详细分析了花园的造景理念与创意、花园造景艺术的丰富多样、花园植物选择的生态性、花园管理的科学性、花园绿色体验的健康理念与儿童花园的益智教育,并深入讲解了花园体验的“六小灵同”。

 

 

王彩云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极大的兴趣,大家踊跃发言,王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师生们对风景园林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人:吕晓航 李玉建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范超博士报告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