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天津农学院毕相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05日 17:44  点击:[]

 

114日,天津农学院毕相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早上10:00,毕相东教授学术报告会于生物楼二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主持,生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毕相东教授致力于养殖水域生态学及水产养殖等研究工作,特别是在有害藻类的爆发机制及其防控、海洋微藻资源及生态等方面做了很多的研究。毕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是《基于生态学角度探析中国北方海水贝类养殖业发展的“结”与“解”》,从中国北方海水贝类养殖业的现状的“结”开始,基于生态学角度探析中国北方海水贝类养殖业的发展瓶颈原因,最后介绍了如何探求中国北方海水贝类养殖业发展的“解”。以环环相扣、别开生面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师生们极大的兴趣。

报告结束之后,参会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与毕老师进行了交流。毕教授对大家提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大家踏实上进,努力提升自己,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报告促进了本院师生与专家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上一条:斯坦福大学George Somero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