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教学论硕士点介绍

2014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一、课程与教学论:生物学方向

课程与教学论(生物)生物专业于1999年获硕士学位授权资格,2000年开始招生。该学科点主要从事生物课程论,生物教学论和中学生物实验教学、中学生物教材分析的研究。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近几年来,该学科点承担了承担省级教学科研项目5项,其中11项通过省级教育成果鉴定,9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出版了《生物学教学论》、《生物学实验教学研究》、《生物学教学专题研究》、《生物学课堂教学技能概论》、《中学生物学教材分析》等著作。在“生物学教学”、“研究生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

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学位授予点

1、学科教学(生物):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的,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能胜任中学生物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生物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结合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创造性的教育教学工作,熟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能运用一种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

2、农业推广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领域):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农业推广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侧重于农业推广应用,主要为农业推广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的人文、管理和社会知识,能够从事农业推广行政管理、技术服务、农业产品的开发加工及农业教育的高层次推广型人才。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微生物硕士点介绍 下一条: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硕士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