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形态解剖学”课程简介

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

“植物形态解剖学”课程简介

撰稿人:包颖

课程名称植物形态解剖学

英文名称Plant morphology and Anatomy

课程代码0091003

开设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环境科学和食品质量与安全

课程类型:专业基础课

先行课程:

内容简介:本课程系统讲授植物细胞、组织和器官的显微、超显微结构及其发育规律。主要通过研究植物的内部构造,进而了解植物体各部分的具体功能和经济价值,使学生不但能够认识植物,而且能够深入了解植物结构和功能的统一性。通过本课程学习,要求学生能够熟悉和认识植物的基本组成,掌握对植物进行研究和观察基本实验方法和实验技能,为进一步学习生物学其他各分支学科奠定良好的专业基础。

参考教材:陆时万等《植物学》 上册,高等教育出版社1991年第二版,杨继等《植物生物学》,高等教育、Springer出版,1999年版,王全喜,张小平《植物学》,科学出版社2004年。


下一条:“植物形态解剖”课程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