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简介

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

“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简介

撰稿人:王颖

课程名称无机及分析化学

英文名称Inorganic and Analytical Chemistry

课程代码091002

开设专业: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环境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

课程类型:学科基础课

先行课程:

内容简介:本课程分为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个部分。理论教学要求学生掌握四大平衡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使学生建立准确的“量”的概念;掌握各种化学分析方法;掌握物质结构、分子结构、胶体及溶液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实验教学以四大滴定和无机化合物的制备与检验为主要内容,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使学生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技能并初步具备科学研究的综合素质。

参考教材:南京大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编写组,《无机及分析化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无机化学》,武汉大学主编,高教出版社第三版;《分析化学》,武汉大学主编,高教出版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