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2014年11月07日 00:00  点击:[]

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院校中学进行教育和教学专业训练的一种实践形式,是师范教育培养合格中小学教师的综合实践环节,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培养目标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通过教育实习,可以使学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可以培养和锻炼学生从事教育和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

学院的教育实习由原来的第八学期改为第六学期,共计六周。这样可以有效将学生学习到的理论课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也避免了第八学期实习时由于学生找工作、考研面试等带来的学生不能专心实习的问题,可有效提高实习的效率,提高学生的从师技能。主要阶段:动员准备阶段(一周),重点抓试讲的准备工作;中学实习阶段(四周),在实习学校每个实习生完成四节新课的教学任务;总结阶段(一周),每个学生汇报讲授一节课,写出书面总结并在小组内交流,评定实习成绩,学生代表进行讲课表演,院领导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责任编辑:admin




下一条:植物学实践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