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办研究生教育大会

2019年09月18日 08:35  点击:[]


安全重于泰山,高于一切,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重视安全隐患,911日下午,我院在生物楼232多媒体教室举行全体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主持,研究生秘书燕艳老师、科研秘书李玉建老师、实验室秘书刘德坤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德坤老师向全体研究生说明了安全的必要性,向同学们解说了实验室中日常使用的电、水等装置可能会发生的火灾爆炸等事故,让同学们重视起实验室中的安全隐患。他针对研究生在实验室日常操作,提出了许多安全建议。刘老师指出,进入实验室之时,就应当严格按照要求,穿戴保护装置,这是保护自己的最优方式。当实验室不慎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应当是保证自己人身安全,不要试图以身犯险。

李玉建老师针对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和财务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强调。李老师首先强调了无论是否在校学习都应当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必备的防范措施。其次强调了宿舍卫生及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用电规则,务必注意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杜绝安全隐患。随后强调了财务安全问题,叮咛同学们远离社会上各种非法贷款,确保自身财务安全。

最后,燕艳老师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并要求同学们不要传播不实信息,公开言论要守规矩,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等问题。

(撰稿人:孔晓彤 审核人: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对研究生宿舍及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