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佳绩

2021年06月08日 18:21  点击:[]

随着2021年各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陆续完成,我院学子考研再创佳绩。今年全院本科毕业生人数为413人(不含公费师范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16人,录取率为52.3%,其中双一流高校、知名科研院所录取率为61.3%。两个专业考研率高于60%,分别是环境科学专业录取率70.6%,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录取率68.8%。全院涌现出14个全员上岸的”学霸宿舍“。毕业班主要学生干部25名,其中17名考取硕士研究生,3名考取选调生;毕业生党员36名,其中28名考取硕士研究生,3名考取选调生。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多年来,学院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强化学风建设,通过建立教学督查制度、学风督查制度、本科生导师制度,创建“四零”课堂,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和专业提升活动等方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的土壤和动力,学生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全校前列。2021届学生备考期间,学院设立多个考研教室,营造良好备考环境;开展“凌云讲堂”专业提升在线行动,邀请专业教师在线开设辅导与提升课程,夯实学业基础,拓展专业素质;注重发挥朋辈指导作用,邀请高年级准研究生解答考研相关问题,传送经验,传递信心,传导动力;考研前夕,为考研学生发放暖心考研大礼包,制作祝福墙等,助力生科学子再攀高峰,继续深造。

(撰稿:杨珺斐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在第四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