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1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03月06日 13:2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保障我院2021年师范生教育实习顺利开展,3月3日,我院2021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于生物楼128教室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仁君教授、团委书记刘文静老师、教法教研室主任郭永峰老师以及本次教育实习的20名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18级全体师范生,刘文静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刘文静宣布了实习分组情况,介绍了每个实习小组的指导教师。同时,动员同学们认真参加此次教育实习,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服务社会。

会议伊始,副院长王仁君教授传达了学校对今年教育实习的总体要求并介绍有关教育实习的具体情况。王院长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全体同学要重视此次实习机会,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真正做到在讲台上锻炼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紧接着,郭永峰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教育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并从备课、教案撰写、听课记录、参加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郭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角色转变,明确“实习教师”的身份,以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形象,打造“曲师生科人”的靓丽名片。

最后,王院长做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承担责任,充分认识教育实习的意义和自己所承担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认真完成好实习任务;二是要虚心请教,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主动向一线教师和指导老师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能;三是要严于律己,遵守实习学校的校规校纪,服从实习学校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教师标准要求自己。

会后,各组指导老师与实习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本次实习确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指导老师鼓励同学们不忘从师目的,珍惜实习机会,不怕困难,迎接挑战,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红烛燃不尽,桃李又一年。本次动员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对教育实习的热情,为下一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宣   审核人:刘文静)

上一条: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院成功获批生态学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