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佳绩

2020年08月25日 09:45  点击:[]

 

                                                           图为我院学生江丽婷决赛答辩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823日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共有20个参赛项目荣获奖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取得了历史佳绩,获奖项目数量相较去年增加了53.8%

其中,江丽婷、安莹等人的《NiFe-LDH@Co3O4 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的应用》入围决赛,斩获创新组特等奖;陈峻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本届大赛决赛首次开启“云”答辩,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全国6个赛区、8个赛场同时举行答辩。通过评委线下集中、现场亮分,参赛队伍视频汇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监督委员现场全程监督,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权威。我院江丽婷团队在指导老师陈俊峰的帮助下,经过了十多天高强度的准备,顺利通过答辩,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成功斩获特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优异的科研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编委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高水平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我院充分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参与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院积极进取、敢于思索的创新创业氛围,体现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素养、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刘文静 审核:张明洁)

 

上一条:2020年“与中学教师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在国际SCI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