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4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2001年10月,是在生命科学学院各学科实验室的基础上,将原来分散于体育、心理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的生物学实验室进行整合而组建的综合型基础实验室。2003年被列为曲阜师范大学校级重点实验室,2003年12月被批准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8年6月再次被批准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2004年以来,共投资1200万元进行重点建设。目前,实验用房面积8200m2,设备总数2825台,设备总值2203万元。实验中心面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环境科学、心理学、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等7个专业。面向全校相关专业学生2600余人,每年开出26门实验,人时数每年146281个,每年向学生开放2000多个学时数。真正实现了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三个层次的密切结合,为教学和科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验中心教育理念先进,实验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得当,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和组织结构合理,仪器设备配置精良,安全环境规范,管理体制符合要求,运行机制科学,实验教学效果显著。该中心已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实验教学基地。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南四湖湿地生态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区

关闭